[活動] Halloween 活動





  •   介紹:萬聖節 Halloween Activity
  • 目標學生:全校
  • 教學重點:認識外國節慶 - 萬聖節 Halloween
  • 工作:
    • 環境佈置
    • Worksheet
  •   內容:
    
    我相信 Halloween 這個節日,有在推英語活動的學校應該都會慶祝。學生人數不多的話,實際讓他們打扮也不錯。通常會讓學生學 "Trick or Treat" 然後發糖果。不過我們學校人數有1000多人,無論是要打扮或是發糖果都是一大難題(到最後變撲在我身上搶糖果吧...)。於是我就想到了這個活動,讓他們學學 Halloween 的經典台詞和一些鬼怪,最後還讓他們自己在假人身上設計服裝著色。


  1、首先是Worksheet,我上面簡單的介紹了萬聖節,然後中間放上幾個 Halloween 代表,讓小朋友自己去找英文答案,Worksheet 下面就放上空白模特兒。



  2、單字太難怎麼辦?小朋友不會找怎麼辦?沒關係,答案就在校園中,我在布告欄把答案都公佈出來了,平時有在注意的小朋友就會找到答案,剛好也可以漸漸培養他們看英語佈告欄的習慣。如果單單的只是做這樣的佈置,而沒有互動的話,佈置的意義就沒了,所以才要想辦法讓他們來看。



  3、大概隔天就開始有小朋友會把答案拿來教務處了,這時候無限的檢查答案地獄就開始了。因為這次有畫畫的元素,所以改起來還蠻有趣的。

    我是把上半部跟下半部拆開來改,只要上半部的答案都對,就可以參加抽獎。下半部每個年級挑了8~10張貼到公佈欄上,然後用榮譽卡獎勵他們!(善用學校資源!這樣學生參予度才高啊!)


(一張一張改完幫他們摺完丟進去真的很累...)


  4、選出來後就佈置!這也可以算是環境佈置!




(看到這張的時候我真的是既佩服又有點無奈啊......)


  雖然沒有辦法實際裝扮,但我想這樣的方式應用在學生人數比較多的學校也算是不錯的。至少,他們現在知道 "Trick or Treat" 、也知道萬聖節的時候可以打扮自己去要糖果。

  原本我們學校的抽獎活動就一個月一次,但我出的 Worksheet 都是用 Crossword 讓他們玩,很容易一個人寫完其他人抄,常常有整個班都錯在同一個字。這次的這個活動就辦的還不錯,至少他們有稍微了解萬聖節要怎麼慶祝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