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教材] Phonics UNO 卡



  •   介紹:可以利用UNO遊戲方式練習Phonics發音。
  • 目標學生:補救教學 一 ~ 六 年級皆可。

  • 製作材料:
    1. 一套 UNO 108 張取 70 張左右 。撲克牌也可以,不過牌會不夠,除非減少單字。-- NT 199
    2. 標籤貼紙 (我是用沒有劃好格子的,這樣剪貼比較方便...) -- 跟學校要!

  • 製作方法:
   1、先決定要練習的 10 個 CVC phonics 單字,我是參考了 92T Joseph學長的一套教
     材,整理出這些字,例如 Bad、Cab、Dig...etc
     只有選10個是因為太多不同單字就不好出牌了。(UNO 也是0~9)

   2、我是用 小畫家 排版排好順便加顏色再拉到 word 印出剪貼。
     這個方法蠻笨...但學校沒有 photoshop...
     要特別注意的就是 字 跟 圖片 不要超出 UNO 卡的範圍。(大概是 5 x 8 cm)
     小畫家可以在屬性中設定寬高,photoshop 開新檔案時就可以設定了。



   3、挑出來的10個單字,每個單字貼5個到 Microsoft Word。


   4、在標籤貼上印出來後,開始永無止盡的剪貼吧!(請學生來當公差 or 用裁紙虎頭閘也不錯)


   ***如果使用虎頭閘大法請注意有沒有對齊,如果不小心可能會像我這樣...切完一次檢查一下,我把沒對齊的抽出來另外用剪刀剪。因為都是貼紙,所以也不用重印,貼上去時對齊一下就好了。




   5、我一個單字各貼紅黃藍綠 + 隨便一個顏色,因為只有一個單字只有四個可能玩不了多久。


   6、完工!



因為總共做了20個左右的單字,就做了兩個牌組了。



How to play:





*** Download:Phonics UNO 懶人包